【黄黑】黑子的奇妙女友04

※CP黄濑凉太x黑子哲也

※前提:一觉醒来,黄濑发现自己变成了女孩子。

※讲一个真“少女攻”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04.

 

    女人真的很麻烦,黑子现在切身体会到了这点,哪怕眼前这个女人皮囊下居住着一个男性的灵魂。

 

虽然成功说服了黄濑到寺庙里找大师询问身体出现异变的情况,但是现在……

 

看着黄濑兴冲冲地往包里塞零食,将背包塞得满满当当,甚至还往脖子上挂了个摄像机,黑子一脸黑线:我们真的不是去踏青啊。

 

黄濑收拾完需要用的行头,将背包往背后一挎,顺手将一顶白色鸭舌帽扔向黑子:“好了,小黑子我们出发吧!”

 

黑子接住帽子,戴在头顶,无奈摇了摇头,锁了门跟在他身后。

 

为了避开夏日的光线,两人今天起了一大早,但经过黄濑这一番折腾,太阳早已高挂在天空中,肆意地发散着自己的光和热,即便是早晨的阳光,照在身上同样也带着细微的灼热。

 

黑子划拉着手机,用电子地图搜寻着附近的寺庙。

 

根据就近原则,他选了家名不经传的寺庙,没有名气意味着没有多少香火钱,自然也没有了多少经营的资本,从山脚沿着阶梯爬上去,一路都是破败的景象,地上层层叠叠铺着落叶,新的覆盖着旧的,无人清理,越积越多,在夏日雨水的冲刷下甚至有部分已经开始腐烂,但因为这里四面通风,没有感觉到多少腐败的气息。

 

除却地上的落叶,周围的环境不错,黄濑郊游兴致很足,明明背了一大堆东西,爬了这么久的阶梯,仍不见疲惫,一路走走停停,举着相机不停地拍呀拍。黑子被他强行要求着充当了好几次摄像模板,以及……

摄影师。

 

黑子迫于无奈拿着相机,其实有点心不在焉,他现在只想尽快抵达寺庙,帮助黄濑解决人生大事,早点回家,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这种小事上。

 

镜头中的少女靠着扶手,手中抓着一束刚摘的雏菊,橙黄的花束还沾着点水珠,鲜活美丽。她今天打扮的很简单,没了往日的花里胡哨,简简单单的一套休闲服,踩着双小白鞋,头发随意盘起扎了个丸子头,却显得更为青春靓丽。她看着镜头,笑容一如既往的灿烂,比手中的花束还要好看。

 

黑子本想随便拍拍,不知怎么的,内心的敷衍突然没了,还多了几分认真。表情虽然还是有些不耐,手却下意识调整了一下焦距,以最好的角度,将这个美丽的画面定格。

 

“我看看我看看……哇小黑子你把我拍的太好看了!”黄濑看着相机屏幕中的自己兴奋不已。

 

黑子不喜欢自拍,同理也不喜欢用照片记录风景,不过他对自己刚刚拍的照片也是相当满意,虽然比起为黄濑拍照的那些专业摄影师有点相形见拙,但看着黄濑这么高兴,忍不住弯了弯嘴角,轻声说:“你本来就很好看。”

 

 

“什么?”他的声音太小,黄濑没听清。

 

“没什么……”脸上莫名有些热,黑子看着不知何时已经转到正空中的太阳,“中午了呢,怪不得有点饿,黄濑君,我们还是赶紧上山吧,看看庙里有没有卖吃的。”

 

“啊,小黑子饿了吗?我这里有吃的。”黄濑解下背包,拉开拉链,在乱七八糟的东西里翻搅了一通,翻出一个面包和一盒牛奶递过去,“呐,这个给你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如果他没记错,他们两个应该是来求神的吧?为什么黄濑君能生生将这么神圣的事变成郊游,这是在辱神,辱神!

 

换做是绿间肯定会这么说吧,但很显然,黑子不是绿间,他屈从于解决温饱问题,接过了黄濑给的食物,和他一起坐在台阶上吃起了午餐。

 

“黑子,你在干什么?”

 

我天怎么说曹操曹操到,刚想到绿间就听到了他的声音,这世界太玄幻了。

 

黑子呛了好半天,惊讶地回头,绿间正绷着脸拾级而下,看着不顾形象坐在台阶上就餐的两个人,眼中满满的不赞同。

 

“绿间君,你好。”黑子讪讪地跟他打着招呼。

 

“黑子君,这是你朋友吗?好巧啊。”都不需要做任何心理准备,黄濑瞬间入戏,“绿间君是吗?你也来求神?看你的样子,应该已经求完打算回去了吧?我和黑子君还没办完正事呢,不然我们还能同行。”

 

绿间皱了皱眉,虽然眼前这个女生他并不认识,但这副自来熟的样子让他不自觉想起某个烦人的家伙。

 

“你还说呢,要不是你太磨蹭,我们这会儿差不多也能下山了。”黑子无语道。

 

“对不起嘛,难得可以跟黑子君上山一趟,当然要玩个尽兴啦!”

 

“都说了我们今天不是出来玩的!”

 

这两人完全忘了还有第三个人在场,直接进入了打情骂俏模式,至少在绿间眼中是这样的。

 

“啊,对了,”黑子突然想起,指了指黄濑,对绿间说,“绿间君,这是我女朋友。”

 

绿间点点头,显而易见。虽然同样好奇黑子哪来的女朋友,但如果对方不主动说,他也不会问。

 

“绿间君今天怎么会到这里?”

 

“今天的幸运物是护身符,”绿间向他们亮了亮自己刚刚求来的护身符,反问,“你们呢?问姻缘?”

 

“额……”实话实说是不可能的了,黑子正纠结着要怎么编造上山求神的理由,绿间的话正好给了他台阶下,“是啊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难以想象黑子也会相信这个,绿间惊讶了几秒,推了推眼镜,“那祝你们好运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

他临走前忍不住又看了黑子身旁的少女一眼,奇怪,为什么这个女生的气场给他这么强烈的熟悉感。

 

“绿间君再见?”黄濑扬了扬手。

 

“咳……再见。”绿间冷漠地移开视线,顺着阶梯直直往下走。

 

望着绿间的身影逐渐走远,黄濑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。

 

“你就不怕被绿间君认出来吗?”

 

“不可能的,虽然小绿间是很神棍没错,但这种事已经超出了他的迷信范围,如果没人暗示,根本不可能有人想的到。”

 

黑子冷着脸看他乐在其中,不禁思考起自己为什么这么轻易就接受了这件事,从没想过这个人欺骗自己的可能性。

 

“小黑子,我们还是赶紧吃吧,吃完还要上去问姻缘……噗……”

 

就算他现在是女生,黑子也没忍住一拳砸到他肩上:“黄濑君,你能不能正经点。”

 

“是是是……小黑子真的很不懂得怜香惜玉欸。”虽然打的不重,但黄濑还是委屈地揉起了肩膀。

 

解决了午餐,黄濑不再留恋途中的风景,和黑子径直往上走,山顶的寺庙比原先想象的还要破旧,几个年轻的和尚引导着游人烧香拜佛,虽然游人实在少的很,而且寺庙里的香比商店卖的贵很多,未必会有人花冤枉钱玩这个虚的。

 

两人毕竟有事相求,故而随着风俗买了两柱香,对着佛像有模有样地拜了拜。

 

黄濑本不信佛的,来这里一直抱着娱乐心态,但是寺里的主持,不知为什么一直盯着他不放。

 

“这位施主,你以前应该不是这个样子的吧?”

 

这样的话外人听起来大概只会云里雾里,但对当事人无异于在耳边引了个惊雷,平时大大咧咧的黄濑此刻神情变得异常凝重,认真地打量起了那个主持。

 

主持是个有些年岁的老和尚,脸上的皮肤带着显而易见的褶皱,眉间也掺杂着星星点点的银白。不似外面那些招摇撞骗的神棍,老和尚给人的感觉稳重而高深。

 

换作平时,黄濑一定不相信自己会认为那些专程坑蒙拐骗的神棍高深,然而在被这人点出自己的秘密之后,再看他时,不禁多了几分敬重。

 

为数不多的游人已经退出了佛堂,跑到寺里的其他地方参观,不算大的佛堂只剩下他和黑子以及主持三人,显得异常凄清。

 

没有外人,黄濑放心地承认了他的话:“是的,我确实遇到了件棘手的事。”

 

虽然平时在黑子面前表现的很轻松,但面对身体突然的异变,没人能不在乎,黄濑也不例外。如果有办法可以变回来,那当然再好不过。

 

黄濑将困扰自己的问题清楚地向老和尚陈述开来,老和尚饶有兴致地听完,似笑非笑道:“你这种情况,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

 

“那……我还能变回来吗?”黄濑紧张地问。

 

主持摇了摇头:“这可不好说。”

 

期待落空,黄濑顿时有些丧气,黑子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看向主持:“大师,您知道他变成这样的原因吗?”

 

“这得看他自己了。”主持老神在在地说:“世间之事总逃不过因果轮回,有果必有因,有因必结果。或许他内心有什么欲求,自己都没能察觉到呢。”

 

欲求?

 

黄濑对周围的一切向来兴致索然,不过从初二迷上篮球开始,受当时篮球部胜利就是一切的理念左右,加之高一那年不断惨败,所以对胜利的执念很大。如果说有什么心愿,那么为海常夺得冠军就是他最大的心愿,但这个心愿不久前已经达成。

 

他的确不明白,还有什么事能令自己执拗至此。

 

看着陷入沉思的黄濑,主持笑笑:“要不要抽个签?”

 

“不、不用了吧?”黄濑茫然了一下,想起刚刚在绿间面前的“问姻缘”之说,感觉有些好笑。

 

“就抽抽看嘛,反正不收钱。”

 

碍于以前的职业习惯,黄濑不好拂人面子,随手在箱子里抽了张签纸,径自打开来。

 

「众生造作妄想,以心生心,故常在地狱。」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黄濑将签纸摊给老和尚看。

 

“这就要看你自己的理解了。”老和尚摊摊手。

 

所以说了等于白说啊。黄濑郁闷至极。

 

“这位施主要不要也抽一张?”老和尚问黑子。

 

“谢谢,不用了。”黑子笑着瞥了眼黄濑,“我又没什么欲求。”

 

“小黑子你别再笑话我了!”

 

两人告别了主持,吵吵嚷嚷地出了佛堂,当然,吵的是黄濑,黑子沉默的很。

 

老和尚笑望着他们消失的身影,捋捋并不存在的胡子。

 

有些事情,真的是旁观者清。

 

 

TBC.

等等,这篇文不是傻白甜吗?为什么要扯那么多杂七杂八?不行不行,下章要赶紧回到主线。

主线是什么?当然就是秀恩爱啦,秀恩爱才是正道!

 

评论(2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☞黄黑only
『宠攻狂魔』

© 金盏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