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黄黑】都是真心话大冒险惹的祸

※已交往设定
 ※时间线在高二



由于独占麦克风太久被前辈们直接轰出了包厢,黄濑无所事事地在卡拉OK的回廊里游走,周围的包厢内传来震耳欲聋的嘶吼,唱功之差激起了他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黄濑吐了口气,决定先到洗手间避避风头,途经一间动静较小的包厢,里面传出的声音令他不由自主地停住了脚步。

“黑子,你喜欢黄濑什么呢?”

该说是怎样的缘分,好巧不巧地,诚凛高校篮球部成员也在这里聚会,估计是唱累了,他们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,作为唯一的脱团狗,在大家有意针对的情况下,黑子不幸中招。

黄濑屏住呼吸,将耳朵贴在门上。不只是他们,黄濑自己都很好奇,对黑子穷追不舍了两年,他终于没控制住,在某个情人节的夜晚,将黑子约出来对他告白了,本以为以黑子的性子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拒绝,没想到事实恰恰相反,他答应的很干脆,这实在是意外之喜。

黄濑被惊喜冲昏了头,也就没有深究这个问题,但这个问题确实值得深究,依照小黑子平时对他的态度,别说喜欢了,甚至都有些冷淡,很难想象他会喜欢自己。

包厢内,在众人的起哄声中,黑子眨了眨眼:“脸?”

伴随着门内传来的声声“卧槽”,黄濑跟着笑了笑,眉眼间浮现出几分与他笑容大相径庭的落寞。

居然是脸吗?

黄濑从兜里摸出手机,调出相机充当镜子对着自己的脸照了照,这张脸确实无可挑剔,不会像其他玩运动的同龄男生那般粗犷,也不会清秀的太过女气,对于一个男生而言,完美的刚刚好。

但是……

他黄濑凉太,能被黑子哲也认可的地方,居然只有脸吗?

从认识到现在,黄濑自认为自己改变了不少,也不再像从前那样对旁人的事漠不关心,虽然一开始对黑子这个指导员抱着极深的不屑心理,但到了后来,他所说的每句话,黄濑都牢牢记在心里,每日反思自己有没有做到。

对于他的成长,小黑子多少会有点感触吧,黄濑一直这么认为的,然而今天心血来潮的偷听给了他当头一击。

突然想起以前从周围的女同学那里听来的爱情观:对于一个男生,可以图他的脸,可以图他的钱,但绝对不能图他的真心,钱财与外貌是看得见的,真心是看不见的,那些虚伪的温柔实际上脆弱的不堪一击。

这种肤浅的观念,黄濑一直都有些不屑一顾,对那些贪图他的外表与名气而围在他身边的女生也就没了好感,但他从没想过,黑子会和那些肤浅的女人一样,选择和他在一起,也仅仅只是因为脸。

黄濑握着拳头,心里涌现出浓浓的不甘,还有阵阵心寒。

可笑的是,即便如此,他依然没办法不喜欢黑子,他现在更担心的是,如果小黑子身边出现了一个长的比自己更好看的男生,他会不会因此变心。

黄濑没再回海常队员订的包厢,出了这家卡拉OK,化悲愤为食量,随便找了家水煮鱼店,将国中的某个吃货好友约出来,和他一起大吃了一顿。

看来吃辣的可以转变心情的传言是真的,他现在确实舒畅了不少,但是吃太多辣有一个很大的弊端,黄濑不可避免的上火了。

黄濑站在洗漱台的镜子前,摸着额头上那颗新鲜出炉的痘痘,骤然间心如死灰。

完了完了,这张唯一能被小黑子喜欢的脸也毁了。

_

手机消息框空空如也,身边也不会再突然冒出一个金发少年,黑子的生活恢复了往常的平淡,这让他多少有些不习惯。

有问题,绝对有问题。

黄濑君已经整整一周没联系自己了,换做以前,别说是一周,一个小时没回消息都会收到他的夺命连环呼叫。

黑子有生之年,第一次主动给黄濑打了个电话,万幸他脑子还正常,没有挂断。

“欸?小黑子居然会给我打电话?我太开心了!”

“呜呜谢谢小黑子关心我,我没事,就是最近接的通告太多了,忙不过来,所以没办法去找你。”

骗人!以前的黄濑君就算再怎么忙,也会想方设法挤时间往自己身边凑,从来没试过消失这么长时间。

黄濑鬼话连篇扯了一大堆,黑子全都没听进去,想起黄濑和自己在一起前的黑历史,黑子突然有些不安,该不会……他也要成为黄濑君的过去式了吧?

可他黑子哲也也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人呀,黄濑就算是想分手,这么拐弯抹角的算什么?

说不清是被黄濑小瞧的愤懑,还是被他冷落的心慌,黑子挂了电话,直奔黄濑家。

黄濑的妈妈看到黑子过来很高兴,轻轻抱了抱他:“哲也很久没过来了呢,阿姨好想你。”

黑子礼貌地问候了她几声,四下看了几眼,没看到黄濑,假装不经意地问:“阿姨,黄濑君在家吗?”

“在他房间呢,”黄濑妈妈叹了口气,“凉太这孩子最近不知道怎么了,一回家就往房里钻,除了吃饭时间,其余时间都窝在房里,怎么劝都不出来。哲也你来的正好,帮阿姨劝劝他,凉太这么喜欢你,你的话他一定会听的。”

虽然黑子自己都没搞清楚黄濑态度大转变的原因,但也不想对她说丧气话,点了点头便上楼去了,轻轻扣了扣黄濑的房门,里面传来他有些不耐烦的声音。

“哎呀老妈,我都说了不想出去!能不能让我一个人静静!”

黑子径自扭开了门把手,推开门走进去,坐在床头思考人生的黄濑下意识望过去,正欲发作,见是黑子,又急急忙忙背过脸去。

“小黑子,你怎么过来了?”

“我来看看黄濑君,感觉黄濑君有事瞒着我。”

“怎、怎么可能?小黑子肯定是误会了。”黄濑死命压着刘海,听到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急急叫道,“你不要过来!”

黑子被他的抗拒堵的满腹憋屈,挪动沉重的步伐走到他身后,尽量克制住想要暴揍他的心情,轻声问:“黄濑君讨厌我了吗?”

“哈?”黄濑不可思议地转过身。

黑子低着头,散落的刘海遮住了眼底的情绪:“如果黄濑君想分手,直接说就好了,我没你想的那么放不下。”

黄濑这阵子最怕听到的就是这两个字,眼下听他这么说,委屈的情绪如潮水般席卷而来。

你当然不会放不下,放不下的是我。他揉了揉脸,扯出一个不算难看的笑:“小黑子喜欢上别人了吗?”

“……”黑子不解,什么跟什么?

“他有我好看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有我喜欢你吗?”

“……”黑子发现他们俩闹了个很大的乌龙,但一时间他又理不清问题出在哪里,只好郁闷地看着黄濑:“不是黄濑君先不理我的吗?”

“我……”黄濑将脸埋在黑子肩上,紧紧搂着他的腰,“对不起,我好像毁容了,明明小黑子只喜欢我的脸,我连唯一的优势都失去了,但我真的好喜欢小黑子,所以……能不能不要和我分手?”

“谁跟你说我只喜欢你的脸的,火神君吗?”想起那个毫无眼力见的搭档,感觉很有可能,黑子暗暗记在内心的小本本上,决定下次双倍奉还。

黄濑没有自行揭露自己曾经扒在门口偷听的糗事,默认了他的说辞。

“我喜欢黄濑君的脸,这没有错,但我并非只喜欢黄濑君的脸。”素来聒噪的模特罕见地沉默着,黑子也反常地解释了很多:“说到脸啊,我觉得冰室君的脸更符合我的审美。但我更喜欢黄濑君的脸,因为是黄濑君,我才会如此着迷。”

黑子抬起他的脸,拨开他从进门就一直捂着的刘海,痘痘已经消了几分,但还有个粉红的印子凸起:“再说了,黄濑君哪里有毁容,不是照样很帅……”

未完的话被黄濑封在了口中,他扣着黑子的后脑勺,深深地亲吻着他。失而复得的心情是无法形容的美好,小黑子直白地袒露自己心情的模样也是说不出的可爱。

红印似乎会传染,两个人脸上都泛着薄粉。

“黄濑君自己有上过药吗?”黑子深深吸着气,缓解了几分肺部缺氧的状态,不好意思地岔开了话题。

“平时拍广告要化妆,所以药效发挥不大,卸妆后又懒得涂了。”

言下之意就是没有咯?黑子败给他了,拿起他随手扔在书桌上的药膏,挤在手指上,轻轻为他涂抹。

冰凉的药膏减缓了额上某处的灼热,指尖的温度却传遍了全身。

察觉到黄濑眼底的欲火越来越盛,黑子微微勾了勾唇,盖上药膏盖子,道:“好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等等,”黄濑拉住他的手,“不能留宿吗?我想……”

“不能!”黑子冷漠地拒绝了他,“谁让黄濑君自己胡思乱想这么久,什么都不跟我说,我还在生气呢。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嘛!”黄濑死皮赖脸地抱着他,“小黑子实在生气就打我,别不理我嘛……嗷呜!”

话音刚落,腰间结结实实挨了一拳。

后来诚凛队内训练,火神被黑子公报私仇地用篮球砸了无数次,已经是后话了。

fin.

评论(5)
热度(12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☞黄黑only
『宠攻狂魔』

© 金盏๑ | Powered by LOFTER